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健康视频 > 小视频 > 医生说 > 正文

什么是膀胱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2020-05-09 16:32: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126
膀胱癌是泌尿生殖系统肿瘤中最高发的肿瘤之一。膀胱癌好发于60岁以上的人群,高发人群一定要定期体检,一点出现无痛性的肉眼血尿就要提高警惕。
刘卓炜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原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1998年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外科学硕士,2000年至今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科工作,2006年获肿瘤学博士学位。一直从事泌尿男生殖系肿瘤的临床诊断治疗和研究工作,2002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8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4年-2005年获JUA奖学金赴日本北海道大学泌尿外科学习腹腔镜手术和泌尿系肿瘤诊治。2007年始任肿瘤医院泌尿科秘书。已熟练开展各项泌尿男生殖系肿瘤手术,所在手术组连续5年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手术量贡献奖,作为术者完成“改良腹膜后淋巴结清扫术治疗睾丸肿瘤”的手术录像在第14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上进行了交流,相关的经验和结果在第15届全国泌尿外科年会上进行发言报道。 现承担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子项目),作为第二负责人参加了4项省级课题的研究;已经发表第一作者论著13篇,第2、3作者15篇。参编省级以上出版社的学术论著6本,共编写8万余字,担任《膀胱癌》副主编,《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学专题讲座》主编助理,《社区肿瘤学》编委。2008年获第5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中青年优秀论文奖,并多次获校、院级奖励。现任广东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膀胱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的综合治疗,泌尿系肿瘤的腹腔镜手术和微创治疗 座右铭:业精于勤,荒于嬉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