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健康视频 > 小视频 > 医生说 > 正文

肝炎 肝硬化 肝癌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2020-05-09 16:33: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240
医学上将肝炎、肝硬化和肝癌,称之为肝癌发生的三部曲,首先是由肝炎引起来的,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炎,比如讲乙肝病毒感染,甲肝病毒的感染,还有丙肝病毒的感染,这些病毒可以导致我们肝脏的一个损伤,肝脏炎症的刺激以后,它可以导致肝脏的肺管区的细胞,它的纤维的一个增生,这个时候我们就称之为肝硬化了,肝癌的病人很大一部分是由肝硬化转来,肝硬化的病人很大一部分是由于长期的肝脏的炎症得不到治疗,得不到肝脏的休息,产生的这样的一个病变。
毛华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肝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医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实验与临床感染病杂志副主编,临床医学工程杂志、中华临床医师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编委。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