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健康视频 > 小视频 > 医生说 > 天津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 李文良 > 正文

哪几类人群需要特别注意脑肿瘤?

2020-04-07 18:47:42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136
老年人容易形成脑血栓,或者老年痴呆等等,这些症状本身容易出现反应慢,甚至肢体出现活动不良,都认为是脑血栓或脑梗塞,而且老年人因为有脑萎缩,颅腔容积相对代偿空间比较大,所以瘤子不到非常大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老年人群是非常容易误诊;有时如果小孩,尤其一岁以内不太会表达的,如果出现烦躁、头疼、恶心、呕吐,总哭闹不止还是应该注意点。
李文良 天津市肿瘤医院    颅脑肿瘤科

长期专门致力于脑原发肿瘤和脑转移瘤的临床与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与科研经验,25年来共完成各种神经系统肿瘤手术2000余例,其中开展了许多重大疑难手术,如颅内外沟通性肿瘤,巨大鞍区肿瘤(垂体瘤,颅咽管瘤),桥小脑角肿瘤,高位颈段髓内肿瘤,前入路或前外侧入路切除脊柱肿瘤或脊髓腹侧肿瘤,岩斜坡肿瘤等高难度高风险手术,同时开展了单鼻孔垂体瘤切除、颅面联合入路切除颅内外沟通性肿瘤,并采用腹直肌肌皮瓣、胸大肌肌皮瓣、背阔肌肌皮瓣进行修复,另外还开展了内窥镜下切除付鼻窦、鼻腔及鞍区肿瘤;上颌窦外旋切除颞叶、翼腭窝和颞下窝肿瘤沟通瘤,乙状窦前入路切除岩斜坡肿瘤等。对脑恶性肿瘤如脑恶性胶质瘤及脑转移瘤的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对脑胶质母细胞瘤采用DDP、ACNU72小时连续灌注化疗,近期疗效满意,同时还开展了术中术后局部化疗、脑间质性内放化疗,脑肿瘤的介入治疗等。 呈去韩国汉城癌症中心医院、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并多次参加国际及国内神经外科学术会议及神经肿瘤会议,并作大会发言。目前培养在读硕士研究生3名,均在进行脑转移瘤及脑胶质瘤的基础研究。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