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有形之痰”跟“无形之痰”是什么?

2020-05-09 16:32: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1477
有形之痰就是咳嗽的时候,从气管排出来的痰,叫有形之痰,一般都认为是呼吸道的感染,肺分泌物多了,引起痰吐出来,叫有形之痰,都是呼吸道的疾病,无形之痰,这是看不到的,中医来讲,无形之痰是什么?一般是由忧郁,现在就说是精神分裂症,忧郁这个病,这个就是肝气不疏,引起人体无形之痰,无形之痰上升到心,干扰到心,中医来讲,心主神明,就是主精神的,所以当无形之痰发生以后,干扰神志,人就会出现癫癫傻傻,神志不清、精神病,所以不同,有形之痰是呼吸道的疾病,无形之痰是精神病。
邱志楠主任医师     

邱志楠,男,主任医师,教授,广东省名老中医,全国中医药专家。1965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学院医疗系,从事中医医疗工作40多年,擅长运用扶正祛邪,调平阴阳的中医理论治疗呼吸疾病:顽咳、支气管炎、小儿痉支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肿瘤、心血管病、慢性胃炎,2006年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