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脾胃湿热型鼻炎有什么表现?如何治疗?

2020-05-09 16:34: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612
临床上的确有一部分鼻炎患者是以脾胃湿热为证型,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实际上一些人的体质属于脾虚湿蕴型,由于脾有运化水湿的功能,脾的功能受到影响,水湿水液就会在体内停菊,不能很好地代谢出去,在体内形成痰湿、痰气,日久会郁而化热,形成脾胃湿热的表现。另一方面是有些人喜爱吃燥热或湿热的食品,譬如肉、烧烤、酒等,这些东西进入到体内之后都可能跟体内的水液或者痰气、痰湿相结合,形成脾胃湿热的证型,这种证型的患者常表现为鼻塞、流脓鼻涕、口臭、大便烂等症状。
李凯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科医学硕士,主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变应性鼻炎研究组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广东省针灸学会切脉针灸委员会委员。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