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引起鼻窦炎有哪些原因?

2020-05-09 16:34: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142
鼻炎跟鼻窦炎之间的区别,首先从解剖上来讲,普遍认为鼻炎指鼻腔内黏膜发生的炎症性疾病,而鼻窦炎则是鼻窦出现的炎症性疾病。鼻窦分别有上颌窦、额窦、腮窦以及蝶窦,鼻窦其实是腔道一种含气的骨头,鼻窦炎就是这个腔道含气骨出现的炎症,中医将鼻窦炎称为鼻渊,临床上认为鼻窦炎的发生与几个原因有关:第一,感受到外邪,这个外邪可能是热邪、寒邪、湿热之邪、寒湿之邪等等;第二,胆腑郁热,譬如有些人经常生气,郁在心里面,久而久之火堆积在胆经,也会诱发鼻窦炎;第三,脾胃湿热,由于脾胃虚弱又感受到湿热之邪,导致了湿热之邪侵入,积聚在体内发展成疾病;其余的像脾肾不足、肺脾不足都可能是诱发原因。
李凯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科医学硕士,主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变应性鼻炎研究组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广东省针灸学会切脉针灸委员会委员。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