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慢性咳嗽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20-05-09 16:35: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分享:
收藏:
220
由于慢性咳嗽目前病因还不明确,如果胸片没有异常的情况下,一般要与支气管炎作区别,现在很多时候慢性咳嗽会被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但从医学教科书的定义而言,慢性支气管炎指每年连续咳嗽三个月,持续两年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对慢性咳嗽诊断为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是不恰当的。慢性咳嗽的类型里有四类最常见,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胃食管反流性咳嗽以及感染后,慢性咳嗽一般排除支气管炎,其中过敏性咳嗽跟咳嗽变异性哮喘临床症状有些相似之处,容易混淆,因此如果考虑咳嗽是过敏引起的,患者可以做肺功能通气功能加支气管激发试验,如果支气管激发试验是阳性的话,我们就将它划分为咳嗽变异性哮喘。
喻清和主任医师     

199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担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呼吸疾病临床研究,承担省级课题两项,市级课题一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获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项。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